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发挥好政协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贵州省政协安排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2020年02月07日 17:04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7日电(记者 黄静)“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好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动员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6日,贵州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安排省政协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时,省政协主席刘晓凯表示。

贵州省政协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在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等各项工作中出主意、想办法、尽力量、做贡献。

政协委员们早早开始行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罗玉平捐赠500万用于相关物资采购。省政协委员企业贵州德坤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多方协调筹集56万只口罩,捐赠分送到有关市州和医院。

“力保供应,绝不涨价。”省政协委员李德祥是合力超市集团董事长,作为保供应企业,1月27日,他就在企业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保障员工安全、顾客安全、环境安全、物资供应、商品质量、价格正常“六个保障”。

贵阳市从1月底起加紧修建404张床位的隔离应急病区,省政协委员、贵州长通集团董事长张钊受命组织生产配电柜、开关、线缆等相关物资,为该院提供区电力保障,他说:“不计成本、不计代价,一切以交付为主。”

“我们为筹备物资已经忙了近20天了。”省政协委员、贵州百灵集团总经理牛民说。百灵作为企业所在的地安顺市人民政府应对本次疫情的应急物资主要保障单位,争分夺秒联系国内外各大生产厂家加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消液、酒精、纯净水等物资采购量。目前,这些物资有的已经送往抗疫一线,有的正在紧张筹集中。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政协责无旁贷。贵州省政协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在党政部门工作和住基层的委员要按照党政统一安排,积极参与疫情管控、排查、预警、宣传等基础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医药卫生领域的委员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第一线的防控作用;经济发展领域的委员要全力做好防护用品、医疗器械、检查工具等急需紧缺物资的生产、采购、捐助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病人救治提供应急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