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让一线‘卫士’美美地去战斗”

——委员发起成立“疫”线理发屋为防疫工作者免费剪发记

2020年03月02日 15:47 | 作者:本报记者 张文敬 雷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个工具包、一块大围布,一把椅子……2月26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历下区总支主委刘岩带领由20名志愿者组成的“疫”线理发屋志愿服务队走进解放路街道办事处,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免费剪发。短短3个小时内,志愿者们为6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解决了“头等大事”。

“疫”线理发屋由历下区政协委员、山东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美宣董事长孙明发起。明对记者说:“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工作人员很累,没有时间去剪发,便跟团省委、省青联等单位联合发起‘疫’线理发屋,我们发挥特长用手艺为一线的‘战士’们服务。” 

从2月20日开始,“疫”线理发屋一直在做公益理发活动,现在每天都有几十名理发志愿者报名。“疫情期间,安全卫生是第一位的,理发工具每次使用后都要进行75%的酒精消毒,围布使用要在顾客脖颈处使用一次性隔离纸。在志愿者理发师的筛选上,要求必须是省内没有离开过本地的理发师。”孙明说,“疫”线理发屋转战青岛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同样也必须是没有离开过青岛当地的理发师在经过测量体温及严格核查后,才能到现场开展理发公益服务。

早在2月初,作为山东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孙明便号召全体美业同仁为疫区捐款,短短一天时间便筹集善款5万余元。同时孙明的自身企业美宣造型也在第一时间开始了捐款活动。“目前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我们就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一线‘卫士’美美地去战斗!”志愿者们表示。

“24小时随时待命,随时有任务。”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张士晔,近一个月来一直工作在一线,吃住都在单位。很多跟张士晔一样的一线工作人员,工作忙碌起来根本顾不上形象。在经过志愿者们修剪新发型后,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记者获悉,活动发起以来,300余名志愿者加入理发屋,先后走进医院、派出所和部分社区,已为1000多名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义务理发。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