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靶向指导 精准帮扶

——重庆市合川区政协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3月09日 14: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3月9日电“外来务工人员返岗情况如何?是否都进行了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员工吃住有无保障?复工达产还存在哪些困难?”3月5日,重庆市合川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宣讲惠企政策,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靶向指导、精准帮扶。

调研组先后到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丙丁机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查看企业生产车间运转,并将政府惠企政策手册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希望各企业科学防控疫情,统筹谋划发展。“要采取有效措施搞好疫情排查,严格厂区人员进出管控,抓好厂区消毒,采取员工分批分时段用餐等方式。”周立友说,工业园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 “保姆式”服务制度,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物流不畅、原材料短缺等具体问题,确保企业达产增效。

连日来,合川区政协主席会成员纷纷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送政策,解难题,谋实招,靶向指导,精准帮扶,确保企业有序复工、达产增效。

区政协副主席、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良金在深入走访重庆合川盐化工业有限公司、重庆市祥云大宇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基础上,及时指导建立了工作会商制度、企业复工备案机制等,成立了5个疫情防控现场排查组,并安排企业服务专员跟踪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目前,已先后帮助科雷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解决了口罩生产涉及到的用工、设备维修维护、生产调度等相关问题;帮助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重庆德佳食品集团等一批涉及防疫、民生所需重点企业解决设备和材料运行等系列问题。

区政协副主席明道贵深入重庆强业电子有限公司、重庆健力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逐一走访,收集并反映企业防控物资不足、产品运输困难、生产链上下游间断等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企业树立信心,充分用好惠企政策,积极增添有效措施,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达产增效两手抓两不误,为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前,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各类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周立友说,作为区政协主席会成员,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企业搞好走访调研,摸实情、出实招,靶向指导,精准帮扶,全面助力夺取合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通讯员  逯德仁 )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