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

发挥同舟共济互助情,义工众志成城齐抗疫

2020年03月09日 16: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去年底,随着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至全国,香港也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确诊病例,导致全港对防疫用品需求迫切。

“香港是一个人口稠密的国际化城市,每天出入境人次以数十万计,为防止新冠肺炎在社区失控爆发,防疫工作必须与时间赛跑。”为抗击疫情,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带领香港义工联盟成立了“全港防疫清洁运动筹备委员会”,并拨款港币千万元购买抗疫物资,为香港打赢抗疫战做好支援准备。


1

3月初,谭锦球带领香港义工联盟再向“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捐赠30万个口罩和30万支消毒搓手液等防疫物资。


2月初,随着确诊感染人数日增,香港前线医护人员工作量和工作压力大增。为支持紧守岗位、履行专业承诺、不辞劳苦照顾病患者的前线医护人员,香港义工联盟将超过11000个医护口罩致赠医管局辖下各公立医院医护人员及职工,为他们提供防疫保护,激励士气。同时,义工联盟还通过各义工团及网上向低收入家庭、长者、伤残人士等派发口罩和消毒用品,务求把防疫物资及时送到有需要的社会基层。此外,香港义工联盟还与香港纪律部队义工服务队合作,联合为家居检疫隔离的独居长者派发2000多份防疫福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3


2

图为义工联盟与香港纪律部队义工服务队共同探访居家隔离独居老人


“受疫情冲击,香港社会经济、民生备受影响。除了政府推行的一系列经济纾困措施外,此刻更需要全港市民守望相助,齐心团结抗疫,争取早日走出逆境。因此,我们的义工团身体力行,纷纷派遣义工们参与政府的防疫义工服务,为社区增添更多正能量。”谭锦球表示,我们相信疫情总会完结,香港之珠能够重新焕发光茫,也祝愿武汉早日走出阴霾,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张蓝之 邢艳春)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义工 香港 抗疫 防疫 工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