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我们等你们凯旋!”

——广西桂林市政协主席率组慰问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家属小记

2020年03月09日 18: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3月9日电(通讯员 刘倩 龙海 记者 肖亮升)“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桂林市医务人员,告别亲人,远离家乡,冲向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3月6日,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市委书记赵乐秦的委托,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领市四家班子慰问组,走访慰问桂林市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家属和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桂林市分批次向湖北派出医疗队,分赴武汉、十堰两市支援当地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共派出94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

“妈妈,我好想您……您要好好保护自己,祝您节日快乐!”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谢杉杉9岁的女儿,用稚嫩的声音对妈妈说。

“妈妈,向您报告一个好消息,在桂林医疗队和当地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今天所在的病区有望全部病例‘清零’啦!”桂林市直医疗机构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祁汨向母亲汇报,“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祝您节日快乐。等疫情过后,我要带您到十堰来玩……”面对年迈母亲,这位挺在抗疫一线的坚强男儿热泪盈眶。

“这里一切都好,等你平安归来。别忘了你答应带我和宝宝去海边玩。”“老婆,我一直记得……娶了你,是我一生的荣幸!”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罗义雄向妻子深情表白。

这是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与他们家属视频连线的场景,温暖而感动。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卢青的爱人何卓凯也是医生。“我会做她最坚强的后方,全力支持她的抗疫工作。我深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迎接她凯旋而归。”

“市委、市政府和市人民医院,给了我们很多关心和帮助。我会管好自己的小家,让前方的他安心抗疫……我坚信,春天一定会来临,他们会胜利归来。”市人民医院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员陈润奇的爱人路华说。

慰问组向每位医疗队队员家属赠送5000元慰问金及1台健康理疗设备,并表示,桂林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充分彰显了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体现了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市委、市政府始终是前线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确保医疗队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希望家属继续支持前线家人的工作,安心等待他们凯旋。

慰问组还慰问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并向每个团队赠送了慰问金。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