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向纵深发展

2020年03月20日 17: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精准防控科学管理,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工作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互联网具有突破时空的便捷特点,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发挥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独特优势,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网上服务。

毛群安表示,在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成为医疗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委属管医院互联网诊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倍。一些第三方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它们的诊疗咨询量也比同期增长了20多倍,处方量增长了近10倍。

最近社会各方面有一些反映,希望能够把疫情期间的“互联网+”服务和制度进一步总结完善,固化下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把这些好的做法、好的政策固化下来,来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向纵深发展。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服务 健康 国家 卫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