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海宇物业战“疫”日记:智慧防控 齐心抗“疫”

2020年03月20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增确诊个位数、新增治愈、响应级别下调、零增长……等一系列的词汇,让社会从最开始的恐慌到现在每天看到了数据更新的欣喜。疫情防控仍在继续,海宇物业的战“疫”日记也在持续书写中。

复工来袭,装备上场

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各大单位开始复工,随之人员流动开始增大。在各个物业单位抱怨体温监控难、人手不够、仪器购买困难的情况下,海宇物业花费巨资在各大办公大楼内配置高端人体自动测温仪,人员进入自动检测,严密监控省时省力。同时根据钟南山院士关于鞋底是携带病毒的要害,海宇物业立刻在各小区入口设立浸脚消毒池,防止病毒进入小区,全方位守护业主安全健康。

目前海宇物业服务的强度有增无减,海宇物业荆州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在城市的第一商圈牢牢把控第一道岗,严防死守这个荆州城内3万多方的地下商场,尽职尽责。

image001

战“疫”铁军,精诚相助

海宇物业是北碚区首家自行出资购买自动大型消毒机为业主服务的单位。政企渔水情,海宇物业受邀,使用最新脉冲喷雾消毒机为北碚区北温泉派出所、北温泉街道等政府部门办公场所消毒,得到政府领导点赞。同时,海宇物业的防“疫”战场不仅仅是在服务小区内,还向外拓展,帮助周边社区进行全面消毒工作。

员工福利,保障到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海宇物业之所以能稳步推进这场战“疫”,离不开员工食堂的后勤保障。海宇物业员工食堂每天两次主餐,每次400多份,保质保量。特别是抗“疫“期间,更是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职工餐食保证,解决了北碚区400多人的生活饮食,连外来人员吃了都说好吃。其次,为鼓励员工在战“疫”中挺身而出,坚持保护业主健康的敬业精神,公司决定向全员发放2月份全月双薪,再加防疫津贴200元/人。这在全国尚属首例,海宇物业员工纷纷感到自豪荣幸。

脉脉温情,齐心抗“疫”

新型冠状病毒的暴发,很多单位员工离职。海宇物业的一位保洁员,在家人不理解、儿媳强烈要求其辞职的强大思想压力下,她没有动摇,儿媳不准她回家,她向海宇物业提出:请给我一个寝室,让我继续服务。支撑她坚持到现在的就是"要是这个时候我走了,我的岗位谁来顶?小区怎么办?"这句朴实的语言透露出的那颗真诚服务的心!当然,员工对于企业的热爱,离不开公司平时对员工的关怀与爱护。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不少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海宇物业向小区内赴汉抗“疫”医生家属问候,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只要家属需要,我们就为她服务,做好医务人员家属照顾后勤工作,让他们安心抗疫,坚定信心,我们与业主一同等待医务人员凯旋!

image003

物业榜样,多方赞赏

在疫情高峰期,北碚区党政主要领导周旭书记、何庆区长、苟鹏副书记及住建委王森林主任到海宇物业小区内视察工作,对海宇物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消防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重庆市北碚区北温泉街道给海宇物业一线员工送来物资表示慰问。

海宇物业的成功的防疫工作,也得到多方媒体的竞相报道,《中国物业管理》多次对海宇物业进行文章报道赞扬,《重庆卫视》也到海宇物业服务小区对海宇物业进行关于新冠病毒的防护工作专访。

居安思危,领导有方

相对很多物业公司而言,海宇物业之所以能够比较从容的应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与海宇物业平时的顶层设计不无关系。早在去年年初,海宇物业董事长就要求公司组织制定了《疫情防治应急预案》并且在日常培训中得到了贯彻实施,进行了适度演练。同时,这也和海宇物业董事长平时的居安思危的管理理念分不开的,公司除了《疫情防治应急预案》还做了充足的应急资金储备。

同时海宇物业数年来坚持智能化建设,改变用工结构,调整组织架构,更是在本次防疫战中提供了牢固的后盾,目前海宇物业还在继续改变资本有机构成,增大物化劳动比例,不断减少活劳动给企业带来的压力。

因为世界大格局以及自然生态环境的变异,作为现代物业服务,都有可能面对同样或者更为复杂的应急状态,海宇物业认识到绝不能随时都依靠政府来解决所有问题,更不可能指望业主来替代自己处理应急事务,所以,尽快应用区块链技术,努力建设智慧物业服务,是这次疫情最大的警示。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物业 海宇 ,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