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他笔下的《心愿》《期盼》和《中国奇迹》,此刻正在发生……

2020年03月27日 14: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3月27日电 3月18日,随着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负责收治的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病人出院,黄冈市新冠肺炎在院确诊病例“清零”。

“一个一个生命得救护,奇迹又出现,一个一个患者得康复,家家好团圆……”原湘西自治州政协主席、湖南省政协老委员咨询团成员龙德忠笔下的“期盼”,如今正在成为现实。

1

2

《期盼》是龙德忠创作的三首战“疫”公益歌曲之一,另外两首分别是《心愿》和《中国奇迹》。

2月15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派出的首批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出发驰援湖北黄冈。出发前,湘西州人民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李康花与前来送行的丈夫刘兵相拥而泣,这一幕被新闻镜头记录下来,透过电视荧幕与报纸,戳中了龙德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李康花是湘西州首次出征的医疗队副队长,她的丈夫刘兵是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位干警。疫情发生后,李康花一个多月日夜坚守在医院,并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请战书。出发那天,刘兵穿上警服,亲手给妻子戴上党徽,嘱咐她保护好自己。

“一不能上一线抗疫,二不懂医护知识,只能用文艺创作加油鼓劲。”满怀着感动与期盼,龙德忠写下第一首战“疫”曲《心愿》,为坚守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加油打气。

2月21日,湘西州8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龙德忠知道这一消息后激动不已。“我们期盼疫区战胜重重困难,期盼疫区重现灿烂笑颜,期盼大获全胜的那一天早日到来。”满心欢喜,被写进一曲《期盼》中。

随着全国的增援力量陆续抵达鄂,好消息频频传来:全国新增确诊和新增疑似病例逐日下降,越来越多城市宣布确诊病例“清零”……

“全国人民正在万众一心,创造新的奇迹!”龙德忠心潮澎湃,写下《中国奇迹》表达对祖国的讴歌。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龙德忠说,正如他创作的一句歌词,寒风吹过又是美好的春天。(王双)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