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助力数字新基建 中商北斗加入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星火计划”

2020年06月29日 15:17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9日电(记者 崔吕萍)6月29日,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与中商北斗供应链管理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基于“数字新基建”以及扶持赋能中小微企业的合作共识,双方将携手在供应链+区块链领域开展创新和应用合作,从产学研用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推进区块链技术研发与产业创新,聚焦以区块链技术重构供应链基础设施,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于6月16日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并作为联合国高级别合作机构(其它机构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等近15家领军企业和机构合作伙伴),以“助力一带一路基础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近期全面发起“数字新基建,百城千企星火计划”,目标在未来两年投入亿级规模资金,扶持1000+中小微企业,并助力进行数字化转型。

资料显示,中商北斗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由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中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主导成立。

2017年10月13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表示,应推进供应链创新发展,有利于加速产业融合、深化社会分工、提高集成创新能力,应推进供应链全球布局,建立基于供应链的全球贸易新规则,提高我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2019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区块链已延伸到供应链管理领域,应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区块链赋能传统实体产业,特别是在供应链领域的价值已被充分肯定,只有在立足真实产业发展需求、扎实技术实力、充足人才供给等多因素融合,才能充分发挥区块链+的价值。”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海宇在会上表示,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与中商北斗供应链管理集团双方正是在充分认识这一点的基础上,选择强强联手,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数字经济、促进产学研紧密融合、加快数字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的号召。

据悉,双方将聚焦数字经济,利用各自优势进行资源互补,在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构建具有战略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的产学研用合作模式。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区块 中国 供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