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协商会连接交办会:这些事一刻都不能等!

安徽省安庆市政协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协商“连续剧”

2020年07月08日 08:12 | 作者:李林生 骆顺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等下散会后,请参会的市级领导同志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留下来,我们继续开会,围绕市政协提出的22条重大意见建议,一条一条研究。这些事一刻都不能等!”

6月下旬,安徽省安庆市政协召开切实解决安全领域重大突出问题资政会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在听取市政协的意见建议后,他和参会的市政府领导一致认为,市政协提出的问题亟待整改,建议的举措切实有效,在资政会结束后立即召开交办会。

据了解,自2018年起,安庆市政协开始聚焦安全领域展开深入调研并积极议政建言,该举措得到了魏晓明书记的充分肯定,在第一年资政会上就提出,市政协要将安全工作做成“连续剧”的期望,随后连续2年出席资政会并领衔督办关于安全的重点提案,有力推动了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和穿城而过的安庆石化老管廊带拆除等重大安全项目实施。

在全市上下驰而不息的努力与坚持下,近年来安庆市安全形势持续向稳向好,连续16年未发生重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连续17年实现安全事故起数和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何家虎代表市政协作主题发言,5名委员围绕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农村道路安全,校园周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形成的《建议案》围绕危化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食品安全等4大领域,提出了6个方面共22条意见建议。

“各部门要对提案办理实行清单管理,细化实化工作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市委考核办要把提案办理纳入考核内容,强化过程管控;市政协要加强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在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后,魏晓明逐项点单交办。

市政协主席章松表示,市政协将按照“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的目标要求,聚焦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依法履职,继续关注安全领域,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做好“连续剧”,为全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安全 市政协 交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