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精准要闻 精准要闻

中国脱贫攻坚调研报告新书发布

2020年10月17日 17:13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本报电 (任睿明)9月29日,中国脱贫攻坚调研报告新书发布会暨中非减贫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活动由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主办,支持单位为全国政协中非友好小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非洲研究院院长蔡昉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的精准扶贫思想不仅具有丰厚的理论深度,更有生动的实践维度。中国非洲研究院组织国内减贫问题相关研究专家撰写了12本中国脱贫攻坚调研报告,为解决全球贫困治理提供了鲜活而可贵的案例。

这套中国脱贫攻坚调研报告新书包括主报告《脱贫攻坚调研报告——中国的扶贫之道》以及11个贫困地区或贫困县的典型案例即脱贫攻坚调研报告的湘西篇、临沧篇、延安篇、恩施州利川篇、定西篇、喀什篇、秦巴山区篇、临夏篇、盐池篇、通辽篇、黔东南州岑巩篇等。

这套调研报告定位于向非洲讲好中国脱贫攻坚的故事,以中英文两种文字出版发行。

关键词:中国脱贫攻坚调研报告新书发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