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杭州市拱墅区召开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暨“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工作推进会

基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2021年10月15日 22: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0月15日电 10月14日上午,杭州市拱墅区召开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暨“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工作推进会,区政协常委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街道党工委书记等近200人参加。

fugai

会议前,拱墅区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为每位参会人员精心准备了一份《拱墅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工作掠影》,全面展现新拱墅区18个街道推进基层政协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以及“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成果,区政协常委为此纷纷点赞。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各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党支部的通知”,并为18个街道“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授牌。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决策部署,杭州市拱墅区大力开展工作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区委出台《拱墅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实施细则》,区政协出台《关于推进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履职工作融合互促。

工作推进会上,部分街道作交流发言,天水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党支部提出“以党建强履职,凝聚政协队伍合力;以共享促发展,激发政协成果潜力;以协商惠民生,发挥政协监督效力。”长庆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党支部提出“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共识聚合力;搭平台创机制,双向发力显成效;发挥长庆特色,红色引领促发展。”文晖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党支部提出“同心同向,奏响党建引领主旋律;合力合拍,弹好委员参与协奏曲;共鸣共情,唱出多方协同最强音。”湖墅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党支部提出“强党建,旗帜更亮;强基础,履职更实;强队伍,作风更硬。”小河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党支部提出“坚持党建引领,把准协商的方向;坚持民生为本,把握协商的内容;坚持数字赋能,把好协商的方法;坚持闭环落地,把牢协商的结果。”和睦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党支部提出“党建引领,高标准搭建协商平台;健全机制,高质量凝聚协商合力;委员助力,高水平体现协商成效。”

应邀出席会议的杭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仲灿指出,新拱墅区成立以来,党委重视、政协主动,固本强基、举措扎实,探索创新、走在前列,作用发挥、成效明显,创新依托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建立党支部推进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扎实推进“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协工作有关精神,准确把握政协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推动政协党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延伸工作触角。让委员走出政协、走进基层、融入群众,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持续深入抓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履职建言基础,把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两支队伍抓得更紧更实,推动政协工作开新局。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机制、提升履职质效。持续深入抓党建,把讲政治贯穿始终,更好彰显党建工作的“政协味”,融入履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履职,以党建来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实践创新。切实做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统筹、区级协商与街道协商相统筹、基层党建平台与委员工作室等相统筹、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统筹、政协协商与数字化改革工作相统筹,找准跑道、建好频道、打开通道,以数字赋能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升。

拱墅区委书记陈瑾指出,区政协把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与落实区委决策、提升履职实效、增进大团结大联合有机结合起来,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得到全面加强,政协履职质量明显提升,做到了政治引领到位、服务大局到位、履职为民到位、平台建设到位。她希望全区上下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讲政治,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力,全面推进“两个全覆盖”落到实处;坚持讲民主,着力提升平台组织力,推动“群众家门口的协商平台”取得实效;坚持讲团结,着力提升各方凝聚力,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建言献策;坚持讲规范,着力提升队伍执行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新拱墅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拱墅区政协主席杨国琴表示,区政协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高质量履职为民;坚定不移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结合,与拱墅区委“三联三领三服务”机制相结合,与数智政协“码”上协商系统建设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为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贡献政协力量。

(边鸿昌)


编辑:罗文

关键词:政协 协商 工作 党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