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男子被拘获释后漂尸鱼塘 警方承认“非正常释放” (图)

2014年06月15日 15:44 | 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到: 

  关押时打架被半夜释放

  李昌秀称,派出所只告诉她们,“人不是我们抓的,也不归我们管,我们只负责通知家属。”

  在李昌秀的追问下,派出所副所长陶加良才承认了抓人的事实。对方告诉她,夏文金因涉嫌盗窃,被派出所拘留,但是在14日凌晨1时多放的人,中午接到有人报警后发现鱼塘里的遗体。

  李昌秀说,为什么抓人时派出所不通知家属呢?警方称,拘留时没通知家属是因为夏供述和妻子已离婚,妻儿不在身边,故无法联系到家人。“我们一家人都住在一起,我老公知道我们的电话啊。”李昌秀哭诉道。

  李昌秀称,面对夏文金遗体上的伤痕,她再度质问:“是不是你们把人打死扔在鱼塘里?”对方答复:“怎么可能?”接着,无论她怎么指责、追问,派出所均不作答。

  派出所不仅没有让家属释疑,而且前后的说法不一让家属加深了猜测。

  李昌秀称,派出所的人一会儿说抓了人才3天,一会儿又说五六天,一会儿又说8天,“我说到底几天?对方就不说话了。”

  5月16日下午3时,李昌秀母女、夏文金的兄弟夏文勇等人,赶往普洱市刑警大队。

  城北派出所教导员刀向荣向早报记者介绍了案情基本情况。刀向荣说,5月5日中午11时15分25秒,一男子报警称,他在思茅区医院门口抓到一个小偷,随即,派出所出警赶往现场,将夏文金抓获,据夏供述,他在医院住院部一楼偷盗装衣服的行李箱,后被带往派出所调查。5月10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49条,派出所决定对夏文金执行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刀向荣说,5月13日晚上11时许,派出所接到行拘所电话称,夏文金行为举止反常,在晚上8时许掐同监室其他人脖子、殴打他人。办案部门向上级领导反映后,认为夏文金不适合在行拘所关押,应停止执行关押,并在当晚将夏带往医院体检,体检显示夏文金正常,于次日凌晨释放,将其送回出租屋,交付给一个叫李新发的朋友。

  “我们告诉夏文金停止执行拘留,他说他没家属,送到门口时他走下去的,他说他没钥匙进不去。”刀向荣说。对于记者追问,“在医院体检时,夏文金行动不便,为何到家能走下去?怎么走下去的?”刀向荣称,“当场送的民警不在,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刀向荣补充道,当晚送回家的夏文金没有任何异常,后来听李新发说,当晚他们喝酒喝到凌晨4时后夏独自出门。

  “为什么在行动不便的情况下在半夜释放?”对于早报记者这样的追问,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分管行拘所的刀副局长称,“这并不是一个正常的释放。”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男子被拘获释漂尸鱼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