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男子被拘获释后漂尸鱼塘 警方承认“非正常释放” (图)

2014年06月15日 15:44 | 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到: 

  朋友离奇消失疑点重重

  令家属质疑的除了死者身上的伤痕外,还有“李新发”这个人,在警方口述中,他们将夏文金交给了一个叫李新发的朋友,而且李新发还说夏文金陪他喝酒后,凌晨4时出了门。

  但是5月15日,李新发突然从租住的地方带着东西搬走了,杳无音讯,而14日时,李新发还在租房处。

  夏文金租住的房子是一个群居了一群打工者的院落,住满了来自各地的建筑工地上的打工者,早报记者走访这里时,几乎人人都称,之前没见到夏文金,知道时夏文金已经死亡了。

  据房东张家彬称,事发后警察寻找李新发的身份证复印件时叫她过去录口供。她介绍称,4月12日,李新发搬来,当时并没有索要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电话号码。后来其他住户反映,李经常半夜不睡觉开大音乐的声音,邻居们意见颇大,事发后她让李搬走,“我不要房租了,让他走。”

  张家彬提供的资料显示,李是云南普洱市墨江县坝溜乡寨村村委会荒田村民小组的人。后记者联系到坝溜乡和该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据称李新发本人35岁左右还未结婚,神智有些问题,“有点憨包。”

  女儿夏凤巧称,他父亲跟此人不熟,也不可能是朋友,才搬来没多久,都不怎么认识,“警察说送回家了,我们回家时看到我爸的一包烟和打火机还是在床上就那样放着,所以不可能回家。”

  对于李新发的突然“消失”,夏凤巧还曾要警方追查李新发。“但警方却说,想帮我们找,就能找到,不想帮找,就找不到。”

  事发后,普洱市思茅区检察院也已介入,调查情况跟警方的一致,据段姓检察官称,“不存在警方刑逼”。

  对于警方在决定行政拘留、释放时,有无相关程序和要求出示时,普洱市警方答复早报记者称,一切手续都有,只是这些程序,需要在庭审中出示,对其他人因相关法规而不能出示。

  城北派出所教导员刀向荣还补充说,夏文金是个惯偷,“2013年11月11日,这人也因为盗窃被拘留,当时喊肚子疼,我们也带去医院做检查。”

  目前,夏文金的遗体依然停放在殡仪馆。警方称,家属可以申请提起除公安外的任何一家鉴定机构进行尸检。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男子被拘获释漂尸鱼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