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王力宏报喜讯女儿提前到 早产儿护理知多少?

2014年07月11日 14:28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7月10日下午,王力宏在微博公布妻子李靓蕾在美国顺利产女的消息,“期待已久的小生命,提早来报道了。母女平安……”还晒出了宝宝脚丫照,十分温馨有爱。

  去年11月,王力宏突然对外公开介绍女友李靓蕾,并宣布登记结婚,今年5月18日,王力宏宣布妻子已怀有5个月的身孕,如今才不过2个月,小宝宝就来到了人间,39育儿编辑掰着指头计算了一下,小宝宝最多也就7个多月,属于早产宝宝。

  早产儿胎龄小,体重轻,身体素质也比一般的孩子要差些,一般需要在医院新生儿病房护理一段时间,待身体比较稳定之后将允许家属带回家里护理。那么,在家该护理早产儿呢?

  早产儿护理保暖是第一要务

  早产儿的体温中枢发育不成熟,体表面积大,皮下脂肪少,不能稳定维持正常体温,很容易随着环境温度改变出现体温变化,合理保暖对于他们尤其重要。

  早产宝宝体重越轻,环境温度应越接近于早产宝宝的体温。早产宝宝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4℃~26℃,湿度保持在70%~80%。妈妈要密切留意宝宝,勤量体温,尽量让宝宝的体温维持在36-37℃。

  早产儿喂养母乳最好

  由于母乳易于消化,营养均衡,有吸吮能力的早产宝宝应尽早哺乳。对于吸吮力正常或稍差的宝贝,在喂母乳时注意喂养速度要慢,避免宝贝呛奶或窒息。

  如果妈妈实在没有母乳,那就给新生宝宝喂早产儿专用奶粉,不要给宝宝使用普通的配方奶粉,这是因为新生宝宝的肠胃发育不够成熟,非常容易消化不良。

  此外,无论是喂母乳还是早产儿奶粉,一定要注意少吃多餐,不要一次性喂太多,并尽量根据宝宝的作息时间予以喂养。

  早产儿要适当补充维生素

  由于早产儿生长快,又储备不足,维生素A、B、C、E、K、钙、镁、锌、铜、铁等也都应分别在生后一周至两周,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补充。

  早产儿要注意预防感染

  早产宝宝对疾病的抵抗力低于足月宝宝,加上身体内部器官的功能性较差,如果没有采取安全有效的护理措施,早产宝宝的口腔、皮肤及脐部等身体部位容易发生病变。

  早产儿室避免或不让闲杂人员入内。接触早产儿前任何人包括母亲须洗净手。接触孩子时,大人的手应是暖和的,不要随意亲吻、触摸。早产儿的用品要消毒、要干净,桌面床面保持整洁。母亲或陪人感冒要戴口罩,如腹泻则务必勤洗手,或调换人员进行护理。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王力宏妻子产女 王力宏报喜讯 王力宏 早产儿护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