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高血压患者血压达标工程启动

“E速达”借力互联网帮患者控压达标

2019年03月14日 21:08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李木元)2019年两会,首次将慢性病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李克强总理强调做好慢性病防治,把心血管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心血管疾病防控再度成为焦点。

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到我国总死亡的87.2%,其中心血管病死亡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40%以上。“相比于美国总体心血管病死亡率实现下行拐点,我国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仍然在持续攀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葛均波院士一语道破其中的症结:“我国心血管疾病认知及科学防控的整体提升刻不容缓。”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最新数字,我国心血管疾病患者达2.9亿,其中高血压2.7亿,冠心病1100万,心力衰竭1000万。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师霍勇教授感叹道:“所谓 ‘三人成虎’,心血管疾病家族中的这三兄弟不仅带给患者不尽的疾病痛苦,更给患者家庭、以及社会造成了巨大的负担。”

为了遏制这一虎狼之势,为了推动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早日实现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拐点”到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与施维雅中国再度携手,签署心血管领域战略合作协议,针对高血压、冠心病、心衰等心血管疾病,开展全面、系统的四大合作项目,以提高心血管疾病整体防控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314211128

葛均波院士为施维雅颁发了“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杰出贡献公益企业”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314211134

霍勇教授为施维雅中国区总经理Stephane MASCARAU先生颁发“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公益先锋人物”称号


有研究证实:应用新型互联网技术可以大幅度提升血压达标率。面对我国高血压达标率过低的现状,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携手施维雅中国启动“E·速达—中国高血压患者血压达标工程”,积极应用互联网手段,开展血压调研、患者教育与用药指导,强化医患血压管理观念,加速推动患者血压达标,提高达标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孙宁玲教授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道:“通过京东、微信两大中国互联网应用平台,‘E速达’项目将以全闭环或半闭环的模式,对患者的问诊、处方、购药、患者教育和患者教授等环节,探索优化患者管理的机制。”据了解,将有1000名医生进入京东互联网医院或‘E速达’项目专属微信公众号,采用直播和患教课堂的形式为20000名高血压患者进行科普,提醒患者用药、复诊,记录血压。

施维雅中国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的合作,可以追溯到4年前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成立之初。“以患者为核心”的理念,成为双方紧密合作的基石,并为心血管疾病患者带来健康获益。在会上,作为对施维雅中国40周年长期承诺的认可与肯定,葛均波院士和霍勇教授分别为施维雅和施维雅中国区总经理Stephane MASCARAU先生颁发了“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杰出贡献公益企业”和“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公益先锋人物”称号。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国 患者 心血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