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形象工程”成巡视整改重点

2014年10月12日 09:59 | 作者:王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2014中央首轮巡视整改关键词

  带病提拔

  此轮整改,海南、辽宁、山东等省都对“带病提拔”的官员开刀,例如山东对2012年5月以来被查处的23名省管干部进行责任倒查,“揪”出了其中属“带病上岗”的5人、“带病提拔”的18人。

  跑官要官

  辽宁等省此番对“跑官”现象突出、干部调整频繁问题“痛下杀手”,通过把握用人制度导向,建立健全“倒查”机制,以及对发现买官卖官行为的一律先停职或免职,有力地保障了官场风气的清廉。

  干部超配

  福建省在此轮整改中对超职数配备的34名厅级干部(7正27副)进行“消化”工作,目前已消化5副,下一步省委编办按程序核定职数后还可消化6正20副,因政府机构改革需进一步理顺1正1副,今年11月还可消化1副。超配干部“被消化”,背后是干部任命的“正本清源”和回归严肃。

  紧急提拔

  福建等省针对“紧急提拔”现象,正在起草相关办法,明确某些领导职务的选任对象应有一定的“继续任职年限”,对少数确实任职时间长、表现好的干部提任非领导职务,至少应能任满1年以上,解决“即提即退”问题。

  车房超标

  此次辽宁省公布的两条整改举措引发不少网友热议。其中一条是,过去领导干部多另配一部越野车。经查,辽宁12家省直单位和沈阳、大连两市共有44台越野车,目前已基本完成相关退还、转配和拍卖等处置工作;另一条提到,辽宁已完成7名省级干部住房腾退移交工作;住房面积超标较大(超出中央规定面积50%以上,即正省级330平方米以上,副省级285平方米以上)的17名省级干部,按照房改当年当地的市场评估价补交超面积购房款。此项工作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小官巨腐

  在北京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披露了类似海淀区西北旺镇皇后店村会计陈万寿挪用资金1.19亿元等“小官大贪”的案例。

  作风粗暴

  山东省此次情况通报中,将基层干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整改的重要抓手,及时通报和曝光基层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案件2336起,处理3422人。针对村“两委”成员涉嫌犯罪、涉及征地拆迁类违法犯罪案件,山东等地也进行了全面排查。

  “裸官”突出

  针对干部防腐监管中被称为“老大难”的问题,北京、福建等省市已经完成了“裸官”的整改,除了按规定已对相关干部全部完成岗位调整,或备案登记等手续外,还开展了干部办理假护照问题专项核查,针对备案信息更新不及时、身份信息不准确、证件未集中保管等问题,逐项抓好整改。据新华社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形象工程 巡视整改关键词 带病提拔 小官巨腐 裸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