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形象工程”成巡视整改重点

2014年10月12日 09:59 | 作者:王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五大违法违纪“造假灾区”

  考评数字虚报 提前征税“寅吃卯粮

  福建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显示,该省在2013年共有13个市、县(区)存在财政虚收行为,虚增公共财政收入68216.33万元。国税系统存在2013年度纳税人提前申报缴纳下一年度税款问题的基层征收单位7个、11笔,税款合计3807.8万元。地税系统共发现5个县级局单位提前征税9227.41万元。

  目前,这些问题已分别通过2014年征收直接抵扣、退库、调账等方式整改到位。2014年1至8月,统计系统共发现存在统计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240个,立案136起。

  财政收入造假 贪求政绩“玩弄数字”

  辽宁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显示,针对一些地方部门虚增财政收入的问题,大连市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7月底开始组织全市各区市县、先导区对财政收入情况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重点地区进行审核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予以纠正,对相关当事人予以处理。

  干部档案造假 乱填滥改“自我修饰”

  海南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显示,中央巡视组明确指出,海口、儋州、临高等市县和省林业厅等部门存在个别干部涂改年龄、伪造履历和学历的问题。对此,该省逐一发出整改督办函,相关市县和部门已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查核、纠正,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对全省公务员和省属企事业单位63814份干部档案尤其是“三龄两历一身份”的记载情况全部进行了调查摸底,其中存在涂改和前后记载不一致的情况,将依据有关政策规定逐一进行清理校正。

  申领资金造假 “偷工减料”腾挪骗补

  海南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显示,该省对各市县2011至2013年扶贫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农民专业合作社财政扶持资金等进行了审计,查处违纪违规金额5.05亿元,发现24个问题线索已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该省对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设施大棚建设补贴项目中的“偷工减料”“虚填面积”“重复补贴”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派督察组到各市县进行了督察,全省共追回违规领取补贴资金1278.37万元。

  科研经费造假 “移花接木”虚报冒领

  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显示,不少领域、部门都存在虚报冒领科研经费以及贪污、侵占、挪用的问题。如审计署2012年4月审计发现5所大学7名教授弄虚作假套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500多万元,目前,共依法依纪查处了相关人员。

  关于成都林海公司虚假发票套取和转移财政资金的案件,2012年9月经中央纪委协调,科技部已将案件移送成都市检察院依法查处,2013年7月追回了成都林海公司套取的经费1005万余元。(首席记者王姝)

编辑:牟宗娜

01 02 03

关键词:形象工程 巡视整改关键词 带病提拔 小官巨腐 裸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