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克强访欧期间超过10个场合提及“创新”

2014年10月18日 08:58 |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分享到: 

  德俄意媒体热评创新合作前景

  对于中德决定建立互利共赢的创新伙伴关系,德国电视一台认为,在互联网领域,中国已开始转变西方认为的“盗版大国”的偏见。来自互联网调查机构的信息显示,中国拷贝别人产品的时代已经过去,这个国家现在已变得富有创新性。

  Phoenix电视台指出,共同的创新草案应该使两国关系更加巩固,使双方获益。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访德时,两国扩大了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共同发表的声明包括超过100个合作项目,使德国成为欧盟内一个特别角色。

  德国《南德意志报》评论发表说,面对疲软的经济数据,德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对方。德国企业将中国视作不可替代的市场和投资目的地,中国则希望能与德国公司共享更多技术。

  “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指出,中俄签署了将近40项合作协议,涉及能源、金融、交通、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这显示出俄中合作又向前跨了一大步,俄罗斯向东再转一度。

  俄罗斯主要商业化报纸之一“生意人报”认为,中国参与俄罗斯的高铁项目,这是李总理访问期间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如果连接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高速铁路网建设顺利推进,将极大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实施。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发表题为“创新带来新的机遇”的分析文章,指出意大利工商界不管是谁,近几年来都对中国产生了兴趣,中国一方面作为投资方能解决意大利的资金短缺问题,另一方面作为市场能解决意大利内需不足的问题。

  文章说,中国正在经历一个重大变革时期,亟需提高其生产力,同时会在环境技术上进行大量投资,这对于意大利来说将是具有广大前景的新市场,尤其在创新领域。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李克强访欧 创新 亚欧首脑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