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燕郊到北京动车首发满载半小时到达

2015年01月13日 09:5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列车行驶中,一位女乘客邀请列车长合影留念。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乘  客体验起得比平时早,提前约一小时到达单位

◎乘  客建议希望早7:20至7:30之间加开一趟列车

 

1. 陈先生一下买了5天10张往返车票。

 

2. 首发列车受追捧,无座票全部卖出。

 

3. 1月9日,王雪(右一)乘坐公交上班。

 

4. 昨天一早,王雪在车站换票。

 

5. 王雪检票进站。

 

6. 王雪抵达北京站。京华时报记者王海欣摄

 

  昨天(12日)早上6点46分,搭载700多名旅客的D9022次动车组临客列车从京东小镇燕郊出发,一路向西运行36公里,于7点17分抵达北京站,全程耗时31分钟。这标志着数十万居住在燕郊、就业在北京的“跨省上班族”,从此多了一个方便快捷的通勤方式。

  目前往返燕郊和北京之间的3趟动车组临客列车中,早班列车D9022次为8节编组,晚班列车D9023次、D9024次为16节编组。根据北京铁路部门安排,从本周五(1月16日)至1月31日,早班列车D9022次也将扩容为16节编组。1月31日之后这些列车是否继续常态运营,则将视试运营情况而定。”

  首发动车受追捧无座车票全售出

  8节编组的D9022次列车共有586个一等座和二等座,此外可售120张无座票。昨天上午开行的首发列车受到追捧,不仅586张座位票早早售罄,120张无座票也悉数售出。

  清晨6点,天未放亮,燕郊火车站就慢慢热闹起来,赶早班通勤动车进京的上班族、周边来踩点看动车首发的居民让这个原本籍籍无名的小站沸腾起来。

  燕郊站每天接发列车93对,其中客车51对,但这些列车十之八九都在这里路过不停车,包括昨天开行的3趟通勤动车在内,只有10列客车在此办理客运业务。对于这样一个日均客流只有300人左右的小站而言,原本售票厅的3个窗口已经能够满足所有旅客的购票、取票需求。为了迎接3趟新开通的通勤动车,燕郊站专门加装了两台自助取票机。

  由于乘坐火车需要提前取票、安检,第一次乘车的通勤上班族大都留出了20分钟的富余,清晨6点25分以后,站内迎来大批客流。为了减少旅客等候时间,燕郊站上车的检票通道从一个增加为两个。

  6点41分,离开车时间还有5分钟,列车即将停止检票,旅客王先生举着车票、身份证冲进候车室,作为最后一名登上D9022次首发列车的旅客。

  “我家离火车站不近,公交车又不方便,我骑了15分钟的自行车过来的,还好赶上了。”王先生说,之所以尝鲜首趟通勤动车,更多是想体验一把,为今后的出行方式提供参考。

  6点46分,列车正点出发,缓缓出站一路向西,7点17分抵达北京站。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燕郊到北京 动车 燕郊到北京动车 半小时到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