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边走边吃危害大

2015年02月26日 09: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在生活节奏很快,上班族为了节约时间,有人喜欢边走路边吃早餐。市职业病防治院专家顾剑玲提醒,边走边吃的习惯不好。

 

  顾剑玲介绍,如果边走边吃早餐,马路上尘土飞扬,又有汽车尾气污染,吃的时候就会有灰尘进入口腔。而且边走边吃,呼吸不均匀,食物吞咽的阻力加大,尤其对小孩儿的肠胃有影响。边走边吃在消化过程中对肠蠕动不好,易引起痉挛反应,造成胃部的负担,也易引发阑尾炎,时间长了会造成胃下垂。此外,走路时血液供应会从肠胃等消化系统转移到肌肉,不能使早餐很好转化为人体所需的营养。顾剑玲建议,早餐在起床后20至30分钟再吃最合适,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尽量在家中或者卫生条件较好的餐馆吃。 (记者赵娜 实习生赵梓含)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上班族 职业病 阑尾炎 胃下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