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每日热点>6日 6日

徐绍史:国家发改委要动真碰硬、自我革命

2015年03月06日 00:16 | 作者:侯丽军 赵晓辉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侯丽军、赵晓辉)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5日就改革相关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就发改委自身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自身改革,包括审批制度改革、核准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和价格改革等四个方面。

  徐绍史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谈到发改委自身改革时,他说,要动真碰硬、自我革命,这样才可能推进和深化改革。

  关于审批制度改革,徐绍史说,过去一年,我们已经把13项审批事项拿到了行政大厅,审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公开透明,行政相对人可以查询。

  他说,核准制度改革,主要是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去年发改委修订了政府核准投资目录,取消了15项审批事项,下放了23项审批事项,连同2013年发改委已经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共达到76%。

  “目前在做的是精简审批、规范中介、并联核准。如果今年能够实现这个目标,那将是一次重大革命。”徐绍史说。

  关于投融资体制的创新和改革,徐绍史说,去年初,发改委拿出了80个示范项目来吸引民间投资,还草拟了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改革指导意见,国务院已经通过并颁发。

  他表示,去年价格改革力度也比较大,不仅放开了医保目录中700多种低价药的价格,包括非公立医院的服务价格等共56项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也已全部放开。

  “我们还在酝酿药价改革、电价改革。这些改革推出后,准备公布政府定价目录,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徐绍史说,今年发改委还会进一步加大价格改革力度。(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徐绍史 国家发改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