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武献华委员:了解问题、敢说话才能真正实现民主协商

2015年03月10日 21:10 | 作者:高杨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高杨) 在本次全国两会上,委员们对推进协商民主都高度关注、并提出很多建议。就政协委员如何参与民主协商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武献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俞正声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用了较大篇幅专门讲到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出台后,全国政协要制定专门的具体实施方法,并进一步明确政协的协商内容、形式、程序和成果运用等,“因此,我们相信各级政协委员能够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不过,武献华委员认为,要真正把民主协商做好,从政协委员的角度来讲,必须具备四个条件:第一,委员要知情。也就是说,首先委员要对他要发表意见的这个问题进行了解,包括此项问题的有关政策和现状。第二,委员要深入实际,了解具体情况。第三,委员要敢于直言,要说真话。第四,要提倡委员有专业水平。几个方面都具备了,参政议政和民主协商才会有高质量。

  武献华说,政协是发扬民主、参与国事、团结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政协委员在这个平台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我们很多建言献策、提交的提案建议和参与全国政协双周座谈会等形式,就是在参与民主协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政协委员 民主协商 全国政协 武献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