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蓝翔遇冷人没招齐有何内幕 校长荣兰祥曾说国外势力倒蓝翔

2015年07月14日 21:4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脍炙人口的广告词来自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荣兰祥就是该校校长,今年以来,蓝翔绩效被爆百人跨省打校长岳父、校长荣蓝翔找小三闹离婚、校长被妻子举报有3个身份证....以及一度轰轰烈烈的网络黑客事件,跨省打架事件,这也把校长荣蓝翔推向了舆论的焦点。

  荣兰祥,男,1964年6月出生,民建会员,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董事长、校长,“全球百家中华儒商人物”。

  荣兰祥背景资产揭秘

  曾经借壳办学是机遇猎手 亦热心公益事业

  1984年,春潮涌动。不到20岁的荣兰祥按捺不住创业的冲动,决定到济南办所技校传授技术。当时个人无法拿到办学证件,荣兰祥琢磨好些时日,终于想到了与其他学校合作

  、借壳办学的办法。怀揣着几千元钱,荣兰祥用20多天时间跑遍了济南市区所有中小学,寻找可租房源、探寻合作伙伴。教育部门一位负责人得知后深受感动,“我从事教育20多年都没转遍所有中小学,你却做到了。”这位负责人当即帮助荣兰祥牵线。1984年10月,天桥区宝华街一所十分简陋的院落内,一个小小的摩托车维修培训班———山东蓝翔职业培训学校的雏形——— 开班了。尽管一无资金、二无设备,房子也是租赁的,但荣兰祥还是异常欣慰,他迈上了鲜有人尝试的民办职教征途。成长之道万事开头难,在当时不靠国家投资的情况下尝试民办职教,创业之路更艰难。荣兰祥坚持认为,改革开放大潮已起,社会需要各类技能人才,办技校是利国利民、大有发展前途的事业,再苦再难也要坚持。荣兰祥创业是一种信念,其动力来自对远大理想的追求;创业还是一种境界,需要智慧作支撑。创业有成败但没有早晚,成功贵在坚持不懈。

编辑:曾珂

关键词:蓝翔遇冷人没招齐 蓝翔校长荣兰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