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蓝翔遇冷人没招齐有何内幕 校长荣兰祥曾说国外势力倒蓝翔

2015年07月14日 21:4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988年,部队掀起搞三产的热潮,荣兰祥果断抓住机遇,利用部队这一平台创建山东蓝翔职业技能培训学校。2000年,部队搞经营受到限制,羽翼渐丰的荣兰祥果断在药山脚下买地建校,开始单打独斗。2002年蓝翔技校占地扩大到50余亩,已达到年培训3万人的规模。不过这还不足以支撑荣兰祥建一流技校的“野心”,他随后咬牙再次大投入建设占地150亩的高级技工学校校区。该校区建成的2005年,培养的高级技工即供不应求,他又下决心上马了占地500余亩共20余万平方米建筑的新校区,培养档次瞄准工科高职学历教育。荣兰祥早就摸透了用工企业的心态,围绕市场抓就业,只培训受市场欢迎的工种。荣兰祥从来不攒钱,只要学校有一定盈余,马上会“招兵买马”、上马新的专业或设备。每次机遇来的时候,荣兰祥都不错过,因为他是一个时刻有准备的人。

  从简陋小院,到占地近千亩、30余幢楼共40余万平方米校舍;从10来名学员,到年培训能力3万人的规模;从提供短期技能培训,到高级技工、预备技师学制教育皆有;从单一工种培训,到数控加工、计算机等八大工种60余个专业,蓝翔技校正迅速崛起为全国一流技校。荣兰祥喜欢将远大理想分解成一个个短期目标,并为抓住机遇做好各种准备。每当完成一个目标、抓住一次机遇,他就不断提醒自己:每一步成功都是新的开始。这种“不知足”的劲头,让蓝翔技校逐渐牛气起来。全国知名技校很多,但敢向用人单位收费的可能就蓝翔一家,谁来要人先要交600元至1200元不等的预订费。对于社会上对蓝翔技校和其本人的一些争议,荣兰祥一笑置之,“总有一天,我要用事实证明一切。”荣兰祥人既要做眼界深远的“望远镜”,为人生设定长远轨道,又要做洞悉眼前问题的“显微镜”,时刻纠偏、举一反三。知足常乐固然重要,但更要具备对现状不满的勇气、改变现状的谋略。

编辑:曾珂

关键词:蓝翔遇冷人没招齐 蓝翔校长荣兰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