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蓝翔遇冷人没招齐有何内幕 校长荣兰祥曾说国外势力倒蓝翔

2015年07月14日 21:4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蓝翔技校每天都有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其办学宗旨———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劳动者素质,为经济建设服务。蓝翔技校为社会培养人才,让学员成为人才,不让一名不合格学员走向社会。北京奥体中心不久前从蓝翔技校烹饪专业选拔了400名学生,专为奥运餐饮服务。该中心负责人是在考察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后决定去蓝翔技校看看的,这家酒店有几位从蓝翔技校毕业的学员,都是顶梁柱式的员工。在蓝翔技校,数控机床专业学员生产的零部件直供中国重汽、济南二机床等厂家使用,挖掘机专业学员在校期间就能揽下一大堆活,厨师专业学员动手做的菜品数量是大学相应专业本科生的20倍,汽车维修专业学员经常拆装宝马、奔驰、奥迪等名车。荣兰祥说,学校如同企业,学生就是技校的产品。有质量才有学生,有学生才有发展。

  蓝翔技校2008年纳税近1500万元,2009年突破2000万元,已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30多万。蓝翔的学生中,百万富翁多不可数,千万富豪亦不鲜见。在保证学校继续发展的同时,学校以各种方式积极回报社会,免费培训并安排就业农民、下岗职工、特困青年等近3000人,为驻地经济和环保建设投入数百万元。荣兰祥还援建桥梁、帮扶贫困村、参加慈善捐助,兑现着“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的承诺。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荣兰祥以个人名义捐款50万元,学校师生爱心捐款近6万元。荣兰祥还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决定出资近700万元,免费为四川灾区培养200名高级技工,同时从学校工程机械专业抽调25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1台压路机和103名技术骨干及带队人员,组成了抗震救灾应急分队,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随时准备开赴四川灾区。成长之道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荣兰祥最大的贡献不在于捐了多少款、向国家缴了多少税,而在于为社会培养了30多万人才,教给了他们谋生发展的技能。即使没有进行过慈善捐助,荣兰祥仍然可以在社会贡献榜上留下名字,上榜理由———输出一个青年,富裕一个家庭,带活一方经济。荣兰祥说一个优秀的企业必然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必然会以力服人、以理服人、以德服人。可以说,成人与成己是相辅相成的,壮大自己是为了成就别人,成就别人也就兼达自己。企业与社会、与人文需要、与周围环境的协调发展,才是当今社会最为需要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蓝翔遇冷人没招齐 蓝翔校长荣兰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