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韩母子被性侵十年剧情反转 受巫师蛊惑?真相扑朔迷离

2015年07月29日 09:02 | 来源:综合观察者网新京报郑州晚报
分享到: 

600x450_ATJN2KE500AO0001

  性暴力事件取证难,官方不作为?

  李女士在公开信里称,虽然向警方举报但并没有得到正式调查。电影《熔炉》中,受害方的聋哑孩子们及残障人团体组织的抗争却受到公权力机关的驱逐,使韩国民众对法官性暴力犯罪审判表示失望、愤怒和怀疑。

  性暴力犯罪案件的特殊性质决定了在侦查此类案件时,经常面临取证难的问题。

  首先,可作为直接证据的证人证言少见。

  此类案件有多发生在隐蔽场所,除了轮奸等在同一犯罪场所内犯罪人,或被害人有多人的案件,一般性犯罪案件中,很难找到证人。

  受害人的防卫能力缺失,以及羞耻心,让此类案件的取证更难。一些幼童或智力障碍女性受害人,通常对自己受侵害的事实认识不清,事发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没有告知亲人。等到亲属发现时,犯罪现场已经被破坏。“密阳群体性暴力事件”中,被害者在受侵害半年后由于自杀才被家人发现。

  如果受害人是智力障碍者或幼童,他们不仅没有反抗性侵害的能力,甚至都没办法将受侵害的事实描述清楚,这就导致他所做的案件陈述受到质疑。在一些证据较少的案件中,会使本来就是弱势群体的受害人处在更加不利的地位。

  此外,心理压力和社会舆论压力,使受害人不愿报案或陈述案件。

  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受传统观念影响,受到性侵害可能会被视为人生污点,有时不仅得不到社会的关怀和帮助,甚至被指指点点,这都给受害人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受害人对报案和陈述案件事实会产生抵触心理,使其不愿对检察机关说真话,宁愿与加害方和解。

  “密阳群体性暴力事件”中的被害方迫于社会、加害方和警方的多重压力,最终选择了和解。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韩母子被性侵十年 剧情反转 巫师 真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