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相关头条相关

宋楚瑜宣布参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

2015年08月06日 18: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8月6日电(记者陈键兴、孟昭丽、曹槟)亲民党主席宋楚瑜6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宣布参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

  此前,已有中国国民党提名的洪秀柱(女)、民进党提名的蔡英文(女)以及施明德、许荣淑(女)等宣布参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

  宋楚瑜在记者会上发表参选宣言时提出六项“承诺”,其中之一是“建立两岸永续和平发展的架构”。他表示,和平的两岸关系,攸关未来台湾的永续发展。两岸同属炎黄子孙、中华民族的大家庭,台湾与大陆应深化交流、增进互信。

  宋楚瑜,湖南湘潭人,生于1942年,1949年随父母去台湾。1999年,宋楚瑜脱离中国国民党,独立参选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失利后创立亲民党,并任党主席至今。2004年,宋楚瑜作为副手与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搭档,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落败。2012年,宋楚瑜再度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失利。

  据悉,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将于2016年1月16日举行投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宋楚瑜 宋楚瑜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