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又到光棍节 有这些终身未婚的艺术家陪伴就不孤单

2015年11月11日 16:27 | 作者:陈敏 |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 

  世界上本没有光棍节,光棍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节日了。11月11日,这个在上世纪90年代还是平平常常,没有任何特殊意义的日子,如今通过网络等媒介传播,逐渐形成了一种流行文化,甚至在电商大战中,演变成一个颇有硝烟味的购物狂欢日。在这样的日子里,单身的朋友们无论是平静的上班、学习,还是在网上血拼购物,心里总不免生出一丝寂寥的滋味。其实,单身的人有千千万,连艺术家中也出了不少光棍。下面我们来看看有哪些终身未婚的艺术大师们,也许有这些艺术家的陪伴,今天就不那么孤单了呢!

 

  波提切利:我的爱只献给美丽的“维纳斯”

 

波提切利波提切利

  波提切利(1445—1510),文艺复兴早期佛罗伦萨画派的著名画家。他的绘画风格典雅、秀美、细腻动人。

 

  波提切利终身未婚,传说他曾经迷恋一个美丽的女子西蒙内塔,并依照西蒙内塔的容貌创作多幅作品,《春》和《维纳斯的诞生》就是其中的代表作。西蒙内塔逝世时年仅22岁,但波提切利始终无法忘记她。1510年,波提切利死于贫困和寂寞之中,人们根据他生前的要求将他葬在佛罗伦萨的“全体圣徒”教堂墓地,据说西蒙内塔也葬在那里。

 

《西蒙内塔·韦斯普奇》《西蒙内塔·韦斯普奇》

  画中的西蒙内塔·韦斯普奇皮肤白皙洁净,近于棕色或淡黄色的头发,一对乌黑的大眼睛。不但在当时,而且在以后的数百年中,西蒙内塔都被认为是整个文艺复兴时期最美的女子,更是倾倒了全佛罗伦萨的人民。

 

《春》《春》

  画面描绘一个早春的清晨,爱与美之神维纳斯位居中央,等待着为春之降临举行的盛大典礼。作品展示了充满着春的欢欣的众神形象。不过在那些庄重而自信的形象里,似乎还埋藏着一种无名的忧伤。

 

《维纳斯的诞生》《维纳斯的诞生》

  此画表现女神维纳斯从爱琴海中浮水而出,风神、花神迎送于左右的情景。画中维纳斯立在象征她诞生之源的贝壳上,体态娇弱无力,似乎是怀着惆怅来到这充满苦难的人间。

 

编辑:陈佳

1 2 3 4 5 6 7 8 9 10

关键词:又到光棍节 有这些终身未婚 艺术家陪伴 就不孤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