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白银市委会举办甘肃残障人社区康复论坛

2015年11月24日 15:51 | 来源:农工党白银市委会
分享到: 

2015年11月15日,由农工党白银市委会与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2015甘肃残障人社区康复论坛”,农工党白银市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彦凌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并为白银市社会助残协会视障·伙伴支持中心授牌。


1


论坛特邀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理事张金明,甘肃政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甘肃北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任文启,甘肃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临床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霞,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合伙人、声波·视障伙伴中心协调人、一加一视障人自主生活培训导师、视障项目设计顾问、中国盲人协会视障家长委员会特聘培训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残疾人之友》节目制作人杨青风,四川扬康残疾人康复技术培训指导中心项目主任、社会助理督导夏亮,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总监何方等分别做了关于《我国残障者社区康复的发展与展望》、《从院舍到社区:残疾人社会支持系统的重建与社会康复》、《残障人心理健康梳导》、《社区康复网络平台建设项目经验分享》、《社区康复框架下的DPO参与》等主题报告。


2


聆听论坛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论坛推广社区康复理念,促进全社会对社区康复的认识,用现有的康复资源,结合社区工作方式,必将使社区康复获得更好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鼓励亲友积极配合残障人康复训练,在家庭和社区中帮助残障人进行长期康复,引导残障人了解康复知识,开展为残障人“送康复服务上门”活动,在残障人就业、生活、健康等方面提供综合和必要的社区康复条件,逐步实现残障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白银市社会助残协会、甘肃惠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北辰社会服务中心、白银市矿冶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论坛;《有人》杂志、四川扬康残疾人康复技术培训指导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3


4


150多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残障患者及家属聆听论坛。(农工党白银市委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白银市委 残障人 康复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