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传高层8人违纪 正副校长被免职 因违规超标用车、公款宴请(组图)

2015年11月25日 09: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教育部网站24日公布,经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对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苏志武等8名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给予组织处理。该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因违规超标用车被通报批评,校长苏志武因违规超标用车、办公用房严重超标等问题被免职。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


通报还涉及中国传媒大学其他几位干部的违规违纪问题。该校副校长吕志胜因违规超标用车、办公用房严重超标、违规使用由原办公室隔出的储物间和会议室等问题,受到行政记过以及免除副校长职务等处分。该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姜纳新、财务处处长刘湧、后勤处处长周哲、党委校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铁俊及秘书科副科长陈莹峰,在接受组织检查询问时,提供虚假情况和材料,应付巡视检查和组织调查问题。经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撤销姜纳新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职务,由正处级降为副处级;给予周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后勤处处长职务;给予陈莹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党委校长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职务;对刘湧、铁俊进行诫勉谈话,调离原岗位。

教育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主动查找和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教育系统绝不允许有特殊组织、特殊党员,也绝不允许搞任何特权;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出现窝案和重复性案件的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要紧紧围绕行政审批、财务监管、基建工程、科研经费、招生录取、附属企业等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管,从源头上完善制度措施。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传正副校长被免职 中传媒校长被免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