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俄战机被土耳其击落 联合国秘书长:请各方都静一静(组图)

2015年11月25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①俄战机被导弹击中起火。


土耳其曾向俄战机发出十次警告

土耳其总统府消息人士24日说,遭击落的是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土耳其军方称,这架战机事发时侵犯了土耳其领空,土耳其军方在5分钟内向其发出了多达10次警告,对方均未理会。根据土耳其军方的说法,警告未果后,土军方出动F—16战机将这架战机击落。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这架战机坠毁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北部一处山区。上述说法得到土耳其媒体证实。土耳其新闻电视台播出的一段视频显示,这架战机起火,拉出一道长长的白烟,坠毁在一处山区。

土耳其政府一名高官24日晚些时候说,土耳其击落战机的做法“并非针对某一特定国家”,而是为维护该国领土主权。

土耳其外交部20日曾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抗议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坦茹·比尔吉奇说:“俄罗斯的空袭不是打击恐怖主义,而是轰炸叙利亚北部土库曼村庄。”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俄战机被土耳其击落 俄战机被土耳其F-16击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