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俄战机被土耳其击落 联合国秘书长:请各方都静一静(组图)

2015年11月25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③俄飞行员从战机跳伞。


■ 释疑

击落俄战机是故意谋划?

专家称是突发事件,土方可能默许伊斯兰国发展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较大可能性是一个突发事件。从目前各国一致反恐的局势以及俄罗斯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高调态势来看,土耳其不太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故意谋划一起针对俄罗斯战机的事件,这无异于是一种战争行为。

李绍先介绍说,由于土耳其与叙利亚北部完全接壤,在伊斯兰国扩张早期,需要的人员流动、石油、资源、武器等必然会经过土耳其,如果没有土耳其的“网开一面”,伊斯兰国的扩张不会如此迅速。土耳其这样做主要是出于其境内库尔德武装与现任政权的冲突,希望伊斯兰国与库尔德武装能够相互牵制。但半年多以来,迫于美欧的压力,以及伊斯兰国越来越暴力的行为,土耳其已经与伊斯兰国划清界限,并也曾参与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俄战机被土耳其击落 俄战机被土耳其F-16击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