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基地炸死IS高层 基地组织幸灾乐祸 让IS投降

2015年11月25日 20:53 | 作者:庄晓丹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耶尔穆克烈士旅”最高指挥官“大叔”被炸死 


报道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1月15日,当时已经宣誓效忠IS的“耶尔穆克烈士旅”(Yarmouk Martyrs Brigade)正在举行高层会议。该组织6名高层领导人在爆炸中死亡,其中包括该组织最高指挥官阿布·阿里·巴里迪(Muhammad “Abu Ali” al-Baridi),又称“大叔”(The Uncle)。


据悉,该组织以其血腥极端的手段掌控了戈兰高地部分地区。


虽然这起极端组织之间的“内斗”事件发生在15日,但消息的传播速度却相比之下有些慢。部分原因是当时全世界的目光都关注着IS制造的巴黎恐袭。当时,阿拉伯语媒体首先报道称,IS叙利亚的分支在戈兰高地遭受了“震慑攻击”。 


当时就已有报道称,臭名昭著的恐怖分子、“耶尔穆克烈士旅”的最高指挥官“大叔”被炸死。此人在今年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效忠IS。而此事件中导致“耶尔穆克烈士旅”高层领导人覆灭,对IS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的资深军事记者菲什曼报道,“控制叙利亚靠近以色列边境地区的戈兰高地的‘伊斯兰国’遭受了一次严重的打击,在一次袭击中失去了整个高层指挥官。”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基地炸死is高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