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东莞丐帮帮主被捕 丐帮每天任务量是500至1000元

2015年11月28日 10: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东莞办理首宗组织残疾人乞讨案 “丐帮帮主”被批捕

u=4270235974,3588432726&fm=21&gp=0

网络图(图文无关)


东莞第二市区检察院日前依法对辖区首宗组织残疾人乞讨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这是该院办理的首宗组织残疾人乞讨案。

广东省检察院27日通报,该省东莞第二市区检察院日前依法对辖区首宗组织残疾人乞讨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这是该院办理的首宗组织残疾人乞讨案。

据了解,凤凰卫视《社会能见度》在2014年3月以“东莞丐帮调查”为题报道了犯罪团伙威逼残疾人乞讨的恶劣行径,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对此,东莞市公安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及救助行动,并逐步建立健全打击操纵乞讨人员违法犯罪工作机制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机制,预防“丐帮事件”再发。

“聋哑丐帮帮主”刘某今年47岁,陕西人,听力一级残疾。从2013年1月开始,刘某伙同在逃的老郑以到打工为名,从陕西老家将阿云(化名)等7名患有听力、言语残疾的老乡骗至广东强迫乞讨。刘某的妻子张某之前也是被刘某强迫乞讨的聋人,后来自愿与刘某结婚,在“丐帮”里帮忙煮饭、洗衣服和租房子。刘某等人以殴打、言语威胁、扣押身份证等方式控制这7名聋哑人,并组织他们在佛山市、东莞市等地比较繁华的地点行乞,每日乞讨得来的钱财都必须全部上交。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东莞丐帮帮主被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