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坚定四信,聚力振兴

吉林省工商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2015年12月04日 09:56 | 作者:刘廷艳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廷艳) 12月2日,以“坚定四信,聚力振兴”为主题的纪念省工商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刚占标,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别胜学,原省级老领导李宏昌出席座谈会。

刚占标代表省委对省工商联6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对省工商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明了新形势下省工商联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别胜学代表省工商联作了发言,他指出,做好工商联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工商联工作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必须始终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这是工商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始终坚持“三性”有机统一,牢牢把握统战性,充分发挥经济性,切实体现民间性;必须始终坚持服务立会、服务兴会,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和质量;必须充分调度、发挥广大会员,尤其是代表人士的作用;必须始终搞好合作共识,要善于团结各方相互配合,在合作中既要体现角色价值又要体现角色品质,力求有为不越位;必须始终坚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善于谋事、勇于任事、务实肯干、创新发展,增强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能力。

别胜学强调,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工商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要求,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着力营造激发活力和创造力,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营商环境。团结、引导广大会员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更加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对社会的信誉,努力为吉林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作为一名68年的老会员,李宏昌对省工商联60年的光辉历程作了回顾。省工商联副主席修涞贵、曹和平,长春市工商联主席高岩,省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副会长吴迪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会前,省工商联举行纪念成立60周年书画艺术展,集中展示了省工商联各个历史时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展现了省工商联书画研究会暨同明书画院成立3年来书画艺术创作成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吉林省 工商联 成立60周年 座谈会 长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