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召开 齐续春出席

2015年12月04日 10:07 | 作者:周福志 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绍兴讯(记者 周福志 黄昌盛) 12月2日至3日,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成果交流会在浙江绍兴举行。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会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主持开幕会并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副主席何丕洁宣读表彰决定。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尹永杰在开幕会上致辞。

齐续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革各级组织和中央部门为参政议政工作所做的贡献,并就新时期新阶段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努力做到“三个合拍”,即多站在国家和全局的立场,多做团结人心、推动发展的工作,力争与党政工作合拍,与改善民生合拍,与民革特色合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严格把好组织发展关,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切实抓好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

齐续春特别强调,民革各级组织要立足当地,放眼全国,努力打造南北互动、东中西相互交流、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参政议政平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重大课题积极建言献策。

修福金在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民革中央继续按照民革十二大提出的“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方针,牢牢把握本届“利用优势,‘联结’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新亮点”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提升了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接下来要再接再厉,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会议对2015年度为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何丕洁宣读了表彰决定。参政议政工作方面,民革北京市委会等7个先进集体、文宗瑜等41名先进个人获表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民革上海市委会等10个组织荣获先进集体一、二、三等奖,潘敏等6人获优秀组织者称号,马志鹏等20人获评先进工作者。

围绕民革参政议政成果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果和经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会议邀请了有关专家作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民革中央各部门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各省级组织、部分副省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参政议政 会议 齐续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