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2015,民革中央领导都去哪调研了?

2015年12月04日 10:20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这是民革十二大作出的明确部署,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将其列为民革工作的重要创新,并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在刚刚召开的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暨成果交流会上,一个细节颇值得关注,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放下讲稿,专门用近半个小时脱稿回顾了2015年民革中央领导带队做了哪些调研,以事实诠释民革中央层面对“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重视和落实。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民革中央领导至少选定了30个课题开展调研,调研的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对于部分有代表性的调研,记者进行了梳理。


课题1: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

地点:福建平潭

时间:1月6日至8日,7月3日至5日

民革领导 :1月,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队调研,副主席修福金、何丕洁、郑建邦、邓力平参加调研;7月,除上述领导外,副主席刘凡、田惠光、刘家强也赴平潭考察。


1

1月7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调研组就“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问题”赴平潭调研,图为调研组考察平潭口岸二线卡口总控制室


调研行程及成果:为落实好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民革优势,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建言献策”的指示,民革中央将“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确定为2015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新年伊始,民革中央6位主席、副主席带领专家学者齐赴平潭岛,开展实地考察。这是历年民革中央年度重点调研开展最早的一次,也是民革中央领导参与规格最高的一次。7月,民革十二届十一次中常会在福建召开,专门就推动平潭发展进行了研讨。

调研基础上形成的民革中央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建议》,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政协联组会上,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所做的相关发言,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书面建议得到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等中共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目前,有关建议已得到国家有关部委和福建方面高度重视,有关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民革中央和平潭管委会双方建立了工作对接制度,分别成立工作小组。民革中央积极参与平潭建设的四项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


课题2:持续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

地点:河北廊坊、保定

时间:5月

民革领导:主席万鄂湘率队,副主席傅惠民参加


2

5月14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就环京津贫困带扶贫工作在河北保定调研,并与当地困难户结为“亲戚”


调研行程及成果: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民革中央近年来持续关注和调研的课题。今年5月7日,万鄂湘率调研组赴河北廊坊,就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进行调研。14日,万鄂湘率调研组再次在河北保定就环京津贫困带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并开展博爱牵手活动,与困难户孙胜科老人一家结为“亲戚”。

此前,民革中央已就京津冀交通、环境治理、财政等领域协调与协同等问题多次进行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京津冀三地民革组织也结合各地实际,积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履行参政党职能。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参政议政 平潭 发展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