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淮安开发区支部调研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2015年12月18日 11:09 | 来源:民进淮安市委会
分享到: 

11月30日,民进淮安开发区支部赴洪泽调研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近年来,洪泽县扩大城区学前教育优质资源,投入2000万元新建大湖娃幼儿园,解决了周边幼儿园超班额等问题;规划建设总投入800万元的天鹅湖幼儿园,实现了拆迁安置幼儿就近入园,缓解了城区幼儿入园压力;规划建设总投入1200万元的启智幼儿园,满足东南片区幼儿就近入园。此举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城区公办优质幼儿园数量不足的矛盾,而且解决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园难”“入园远”的问题。与此同时,洪泽县全面改革幼儿园管理体制,实行独立法人,核定幼儿教师编制,进一步放大了幼儿园自主管理、自我发展、特色创新的权力,增强了幼儿园管理压力和发展动力,为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洪泽县从2015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招收50名共计150名在编幼儿教师,以后根据需要逐年补充,充实幼儿教师队伍。全面提高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农村提高到600元,城区提高到360元,有力地保障了公办幼儿园独立法人机制的实施和幼儿园正常运转。

为追求优质均衡的幼儿教育,洪泽县充分发挥省优质园的示范辐射作用,组建了以省优质园为龙头、镇中心幼儿园为成员的三大幼儿教育集团,城区与农村建立起相互对应、相对固定的幼儿园发展共同体,该县教育局对龙头园和成员园实行捆绑考核,整体提升了县域保教、保育的质量。通过教学培训、园本教研、支教跟岗、园际交流等方式,精心打造一支幼儿骨干教师队伍,缩小了城乡之间、乡镇之间幼儿园的保教保育水平差异。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淮安开发区支部 调研 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