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黎恐袭嫌犯曾遭警方3次拦截 却屡次脱身逃跑

2015年12月22日 14:05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1日报道,欧洲警方仍在通缉巴黎恐怖袭击案在逃的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当地时间20日,调查人员发现,在巴黎恐怖袭击案发生数小时后,警方曾三次拦下阿卜杜勒•萨拉姆,但每次都将他放行。

据报道,调查人员现已查明在13日实施恐怖袭击后阿卜杜勒•萨拉姆的出逃行踪。26岁的阿卜杜勒•萨拉姆是法国人,居住在比利时。巴黎杀戮事件发生后,交警曾将他拦下并进行盘问,随后又将他放行。

11月13日晚恐袭发生后,比利时人阿图(Hamza Attou)和阿姆里(Mohamed Amri)用汽车将阿卜杜勒•萨拉姆接至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这两名从犯已因协助实施恐怖袭击遭到指控。阿图向警方透露,在驱车逃逸的过程中,他们曾“不止一次,而是三次”被警方拦下。

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阿图称,第一次被拦截时,警方盘问他们是否吸毒。当时阿图和阿姆里正坐在汽车前排吸食大麻,萨拉姆则坐在后座,默不作声。但警察并未察觉他们就是恐怖分子,因此将他们放行。第二次和第三次被拦下时,警察盘问并查看身份证件后,将他们放行。第三次,警察在位于法国与比利时边境的康布雷市高速公路上将其拦下,萨拉姆甚至还按要求告知警方他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区莫伦贝克的住址。尽管如此,警方仍未发现他就是恐袭嫌疑犯。警方随后在此发现了被弃的汽车,但萨拉姆早已逃之夭夭。

有报道称,萨拉姆现已潜逃至叙利亚,重返IS组织,也有报道称他已逃往摩洛哥。摩洛哥当局已发布通缉令。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黎恐袭嫌犯 巴黎恐袭嫌犯曾遭警方拦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