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长春市委:突出民革特色 打造法援品牌

2015年12月22日 14:41 | 作者:刘莎莎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本报讯(特约记者 刘莎莎) 日前,长春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总结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据悉,两年来,长春法律援助工作站共举办义务咨询活动30余场,接待咨询群众600余人,息访息诉案件78起;深入基层和企业,为企业员工进行法律知识培训16场次,培训总人数约1400人;坚持工作站一人一案制度,每人每年至少完成一件法援案件,两年共完成法援工作101件次,很好的履行了中山法律援助工作职责,树立了良好的民革形象。座谈中,与会人员就法援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探讨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民革长春市委主委杜剑对长春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如何扎实深入开展工作,打造法援品牌?杜剑强调,长春中山法律援助工作站由民革长春市委倡导成立,由法律界及相关人士组成。工作站不同于其他的社会团体,其成员均为民革党员。要清楚工作站的职责定位,明晰其参加人员和服务对象;要清楚工作性质,明确工作站的公益性和志愿性;要清楚法援工作中的态度立场,注重对民革党员身份的维护;要注重对法援案件质量的提升,确保工作站的工作做到切实有效保护需求群体的利益。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长春市委 法律援助 法律知识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