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捐8.6亿帮同学涉嫌违法 揭秘中国好同学真实目的

2015年12月25日 09:03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ST博元获“小散”赠资产事件又出现新情况:公司因未能第一时间披露股东郑伟斌同董事长许佳明签署的《财务资助协议》而再度遭到监管问询。

根据这份协议,当“慷慨捐赠”资产的郑伟斌无法向赠予标的原股东支付足额转让款时,不足部分将由公司董事长许佳明提供财务资助,这意味着被誉为 “中国好同学” 的郑伟斌在这场赠予中很可能只是替许佳明 “出面” 而已。这种 “盘根错节” 的股东关系和设定,不由让人探究这场话题性极强的资产赠予到底还有多少“隐衷”未曾曝光。

捐8.6亿帮同学 中国好同学捐款真实目的揭秘竟违法


*ST博元于今年5月28日起被暂停上市,当下正面临终止上市风险,但在今年12月12日,突然“时来运转”。*ST博元当时公告称,已与自然人股东郑伟斌签署《资产捐赠协议》,郑伟斌将其持有的福建旷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旷宇”)95%的股权无偿捐赠给上市公司,福建旷宇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9.04亿元, 95%股权对应评估值高达8.59亿元。

郑伟斌还持有*ST博元1400股股份,而公司总股本为1.9亿股。这起在A股史上罕见的小股东赠予上市公司大额资产事件不仅引起市场的“惊呼”,更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

这件事在*ST博元内部便有分歧。在董事会表决中,独立董事曹昱、王辉投了弃权票。曹昱弃权理由为:由于对标的资产情况不能全面了解,无法进行判断,选择弃权。王辉则对受赠资产按照评估值计入资本公积提出了质疑,他认为公司接受捐赠收入应该计入收入总额,依法缴纳企业所得税。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捐8.6亿帮同学涉嫌违法 捐8.6亿帮同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