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集聚人才智慧 提升履职实效

2015年12月27日 19: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7日电(记者 照宁 通讯员 翁毓琦)12月27日,民建厦门市委召开10届7次全委会,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厦门市委主委黄世忠传达了民建中央10届4中全会精神,并作2015年工作报告。

据了解,民建厦门市委现有会员1458人,支部总数达39个。2015年,民建厦门市委广纳民意反映社情,报送的635篇信息中有389篇被采用。其中,5篇获中央统战部采用、11篇被全国政协采用;7篇得到福建省领导批示、2篇得到厦门市领导批示。在民建福建省委、厦门市委统战部的信息工作评比中,民建厦门市委荣获“全省民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全省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等多项表彰。

12月27日下午,民建厦门市委在厦门团结大厦召开第10届7次全委(扩大)会。

12月27日下午,民建厦门市委在厦门团结大厦召开第10届7次全委(扩大)会。


市政协12届4次后,《关于加强我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推动厦门市政府《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的意见》的出台;《〈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立法疏失与完善建议》提案的部分内容被认可采纳到《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修订草案)》中,该修正案正在进行相应的审议工作。《关于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产业发展方向的建议》、《关于防范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地质灾害的建议》的提案获评厦门市政协的“优秀提案”,民建界别活动小组荣登先进界别活动小组榜首。

2015年,民建厦门市思明基层委获评“民建全国先进集体”,黄世忠、薛雄志等会员获评“民建全国优秀会员”称号,李非、陈善昂获评“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民建厦门市委荣获“全省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工作先进单位特等奖”以及“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明确调研方向,民建厦门市委于今年年初召开主委办公会;认真开展“议政周”活动,探索参政议政新方式;做好课题的征集、承接工作,提高课题调研的规范性;动态调整课题方向及内容,提高课题调研的针对性。全年共完成87篇调研成果并汇集成册。《创新营商环境 促进我市互联网商务发展》的调研报告得到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厦门市市长裴金佳的重要批示。其“轨道交通应拓宽渠道融资”的意见被厦门市规划委吸收,用于轨道线网修编工作及轨道线全线综合开发规划,倡导的“轨道+土地”综合开发模式,也得到国家发改委的认可。

今年是民建成立70周年,民建厦门市委以此为契机,以各基层组织、工作机构为依托,召开民建成立70周年庆祝表彰大会及联欢会,举办“民建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我与民建共成长”征文、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并积极参与民建福建省委组织的征文、书画摄影、文艺汇演等活动,为会员提供了展现才艺、进行艺术交流的平台,既增强了会员对民建组织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也增进了基层组织间的交流和友谊。

此外,民建厦门市委始终着力于为会员服务,充分利用民建界别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将“民建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打造成为提升形象、扩大影响力的民建品牌。并积极组织企业家会员参加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第十七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等活动,促进会员企业间的合作交流,为会员企业寻求更多发展机会、谋求更大发展空间牵线搭桥。

2016年,民建厦门市委将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要求出发,适时充实丰富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在推进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的同时,紧紧抓住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和自贸试验区重大历史契机,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在关注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以及改善民生等方面,选好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参政献言水平。针对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经济风险显现的情况,通过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关注会员企业发展状况,帮助指导企业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按照多党合作制度相互促进的要求,将民建厦门市委建设成为讲政治、有作为、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编辑:曾珂

关键词:民建厦门市委 第10届7次全委会 厦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