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方:巴黎恐袭主谋丧命 嫌疑人身份起底

2015年12月31日 08: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这名27岁的摩洛哥裔比利时人到底是个什么人?


入读比利时名校

阿巴奥德的父母是来自摩洛哥的移民,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莫伦贝克区(Molenbeek)开了家服装店。虽然莫伦贝克区的居民普遍比较贫困,但阿巴奥德从小生活环境还算过得去,家里虽然不是十分富裕,但也绝不是穷人家庭。一家人住在未来大街(Rue de l’Avenir)拐角一个大宅子里面,离当地警察局不远。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阿巴奥德享受到了一般移民享受不到的优越生活,包括进入比利时首屈一指的名校Collège St。-Pierre d’Uccle学习。这所中学位于布鲁塞尔的富人区。好景不长,阿巴奥德只上了一年就离开了学校。一名学校官员说,他明显是因为学业不佳而遭退学的。不过也有人说,他是由于行为不当被学校开除了。


退学后,阿巴奥德加入了莫伦贝克区的一个团伙,进行各种小规模的犯罪活动。与此同时,他还结交了不少日后和他一起展开恐怖袭击的朋友,包括Ibrahim Abdeslam和Salah Abdeslam兄弟俩。两兄弟的家离阿巴奥德家就几个街区,都在莫伦贝克区。Ibrahim Abdesla在11月13日的恐怖袭击中身亡,Salah Abdeslam目前正在全球遭到通缉。五年前,Abdeslam和阿巴奥德曾因同样一宗刑事案件受审。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巴黎恐袭主谋丧命 巴黎恐袭is主谋丧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