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到霞浦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6年01月07日 15:31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东南网1月7日讯 5日至6日,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深入霞浦县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雷春美一行来到松港街道赤岸村,与畲汉群众促膝谈心,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得知赤岸村仍有200多贫困人口,雷春美叮嘱当地干部,要认真摸清每个家庭贫困的根源,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在赤岸村,雷春美召开座谈会,听取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建设情况,现场协调挂钩帮扶部门、县政府解决问题。中心建成后,将改变赤岸村无办公地址、无文化活动场所的落后面貌。

牙城镇凤门村205户有近一半是造福工程搬迁户,在镇、村两级帮扶下,村民们逐步摆脱了贫困。雷春美走家串户,鼓励基层干部继续实施精准帮扶策略,增强搬迁户自身“造血”能力,真正让他们安定好、富起来。

为加大人才帮扶力度,省委统战部选派1名干部到霞浦挂职副县长、2名驻村第一书记和5名驻村蹲点干部;同时在霞浦县建立党外干部实践锻炼基地,第二批共派出11名党外干部挂职。雷春美专门看望了挂职干部,鼓励大家用心谋事、努力干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扶贫开发的系列决策部署,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福建省 统战部 霞浦县 调研 扶贫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