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A股熔断再次震动全球市场 证监会:今起股市熔断暂停

2016年01月08日 08: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A股1月第一周四个交易日里,出现了四次熔断。1月7日晚间,三大交易所发布通知,自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证监会也连夜对此作出回应,熔断机制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权衡利弊,目前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因此决定暂停熔断机制。


1月7日,河南省洛阳市,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厅内。当日,A股两度触发熔断阈值提早收盘。


熔断再次震动全球市场纳指暴跌3.03%

截至周四(1月7日)收盘,日经225指数大跌2.33%,报17767.34点,日本东京股市自新年开市后已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这在1995年以来还是第一次;韩国综合股指跌1.10%,报1904.25点;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2.2%,报5010.30点。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万,总数下降至27.7万。市场预计该数字为27.5万。四周移动平均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250,降至272,500人。此外,2015年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1973年来最低值。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表明,交易商预计美联储下次在6月加息的概率为65%。此前,市场预期在3月加息的可能性更大。

个股消息方面,彭尼公司(J.C. Penney)宣布在11月至12月的假日季中,公司同店销售同比增加3.9%。公司表示,天气因素对服装销售有很大影响,但强劲的线上销售及关注公司旗下品牌帮助提高了销售。公司将于2月26日发布完整的第四季财报。

通用汽车今日在CES展会上发布了全新雪佛兰Bolt纯电动汽车,这是一款廉价、长距离电动车,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批量生产。通用汽车称,新款雪佛兰Bolt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200英里(约合320公里),售价约为3.8万美元。扣除7500美元的政府补贴后,售价约3万美元。

消息人士称,雅虎在研究裁员至少10%的计划,最早可能在本月开始实施。裁员可能导致超过1000人离开雅虎,波及的部门包括媒体业务、欧洲业务和平台技术团队。

本周谷歌在职业社交媒体LinkedIn发布招聘广告,准备在北京和上海雇用多达60人。这使得人们更加相信该互联网巨头酝酿重返中国大陆市场。早些时候有消息人士称,谷歌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宣布重返中国大陆。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在去年11月表示,在中国大陆谷歌还有约500人。


证监会:将总结经验教训

昨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熔断机制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从近两次实际熔断情况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熔断机制又有一定“磁吸效应”。因此,为维护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暂停熔断机制。

1月4日和1月7日,沪深300指数均接连跌穿5%和7%的阈值,触发熔断导致提前收盘。对此,市场普遍认为熔断机制加速了股指的暴跌。 证监会称,引入熔断机制是在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发生以后,应各有关方面的呼吁开始启动的,有关方案经过了审慎的论证并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熔断机制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在我国没有经验,市场适应也要有一个过程,需要逐步探索、积累经验、动态调整。 “下一步,证监会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组织有关方面研究改进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不断完善相关机制。”邓舸说。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熔断震动全球市场 股市熔断暂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