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男子故意丢手机测人心 道德钓鱼别寒了人心

2016年01月08日 09: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男子公交车上故意丢iPhone,只为测人心。青岛公交司机王师傅出完车,看到车座底下有个iPhone 6s Plus。车队通过监控寻找失主的时候,竟发现失主是故意把手机丢车上的。失主说,这是一个测试,他就想考验一下乘务员或者大众,看看人心怎么样。近日,这样一件事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上交本来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这个乘客的做法让人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想起几天前的一幕,206路公交司机王祥波师傅仍觉得有些别扭。


男子故意丢手机测人心 道德钓鱼别寒了人心

男子故意丢手机测人心 道德钓鱼别寒了人心


近日,青岛公交司机王师傅出完车,看到车座底下有个iPhone 6s Plus。车队通过监控寻找失主的时候,竟发现失主是故意把手机丢车上的。

车内监控显示,当天下午4时25分许,206路车到达倒数第三站,乘客多数已经下车,此时,坐在车厢后门处的男子摇摇晃晃从座位上站起来,将手上的苹果手机慢慢放到车厢后门处的台阶上,然后返回座位坐好,眼睛却一直盯着手机看。

过了一会儿,由于车辆晃动,手机滑向车厢前面的座位下。男乘客看到后并没有做任何动作,而是任由手机滑到车厢前面的座位下,在终点站前一站,该男子从座位上起来,扶着车厢扶手,摇摇晃晃下了车。

经过仔细比对,监控视频中放手机的男子正是这位找上门的男子。该男子随后通过指纹识别打开了手机,也进一步证实了其机主身份。拿到手机后,该男子非常高兴,握住驾驶员和车队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称赞他们都是讲诚信的人。而车队工作人员则是面面相觑,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生气。

价值数千元的苹果6s plus竟然是乘客故意丢在车上的,难道他想把手机扔掉吗?

青岛公交集团武昌路车队书记高秀霞介绍:“正在我们寻找失主的过程中,电话响了,正是失主打来的,我们就通知他到路队上来领。”

几分钟过后,机主李先生赶到了车队,经过交流工作人员得知,其实这手机的确是李先生故意丢在车上的,可他为何要这么做呢?

高秀霞说:“这个失主就说他是特意要做一个实验,就想考量一下驾驶员,在捡到乘客东西之后的一些表现。”

李先生说,自己当时和朋友两人乘坐公交车,这个诚信测试完全是临时起意而非事先谋划。李先生说,自己先把手机锁死,然后趁公交车内乘客稀少的时候放下手机。

李先生说,为了确保手机不会丢失,他自己虽然下了车,但朋友却一直坐到终点站,而且手机里有定位系统,即便捡到者想据为己有也能把手机找回来。

“就是想做个小测试,测一下人心,结果发现咱公交司机还是相当讲诚信的。”对于外界对该做法的质疑,李先生强调自己没有其他想法,也非工作需要。对于自己的工作性质等个人信息,李先生表示确实不方便透露。

“我们的驾驶员在车上捡到乘客的遗失物品都会第一时间交到车队,车队工作人员也会根据线索尽力联系失主,如果一时联系不上失主,我们也会为其妥善保管失物,但是像这位乘客的做法,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说实在的,尽管失物完璧归赵了,但我们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车队队长李伟对记者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故意丢手机测人心 男子故意丢手机测人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