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天津市委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取得新成绩

219项调研成果助推国家战略实施

2016年01月11日 09:03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原) “《关于在“十三五”期间启用新的就业统计指标的建议》已被国家统计局采纳,一大批调研成果建议得到天津相关部门吸纳。”记者在2015年12月30日召开的民建天津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民建天津市委会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2015年围绕“一带一路”、“天津自贸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天津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完成各类调研成果219项。《关于加快发展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建议》等5篇建议获得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批示。

“聚集创新人才,建设人才高地”是天津发展的重中之重。天津市委要求市政协重点调研提出对策建议,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动承担了该课题的子课题,并成立了以秘书长毕春光为组长的专题调研课题组,积极组织会员深入基层调研,探讨分析问题,形成《抢抓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战略机遇建设滨海新区“人才特区”的建议》,得到天津市委充分肯定。

“创新形式,强化实效,扎实做好对口联系工作,形成市委会各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整体合力是我们创新工作的着力点。”民建天津市委主委欧成中告诉记者,民建天津市委积极探索对口联系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取得良好成效。如与市工信委就相关调研课题召开联合调研座谈会,围绕天津市建设先进制造研发基地进行认真研究,完成7篇调研课题,2篇在市政协专题议政常委会议上作口头发言,建议受到市领导和有关单位高度关注采纳。组织直属5支部、科技大学支部分别与民建南开区委、滨海新区区委共同开展调研,完成《适应新常态加快提升南开区服务业投资效益》等5篇调研课题,受到好评。

围绕天津如何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民建天津市委深入调研献策,调研成果15篇论文均被“2015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采纳。王爱俭副主委作了题为《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全面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主旨发言,7位民建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发言,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日前,在民建优秀会员事迹表彰会上,于静等7位会员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作了精彩报告,展现了天津民建会员立足本岗,建功立业,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良好风貌。民建天津市委会探索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在全国省级民建组织中率先成立社会服务志愿者委员会,成立医疗、教育、法律专业服务小组,调动更多会内力量自觉参与爱心捐助、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活动;率先在市儿童福利院建立社会服务志愿者服务基地,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拓宽服务内容和覆盖面,得到了民建中央领导的高度认可。

民建天津市委开展的“扶助万人”活动已打造成天津民建社会服务品牌。他们开展“思源寒窗”和系列送温暖活动、启动“空巢老人帮扶计划”、组织会员开展教育帮扶、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等,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天津市委 参政党职能 调研 国家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