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越共十二大正式开幕

2016年01月21日 14:21 | 作者:乐艳娜 章建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河内1月21日电(记者乐艳娜 章建华)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2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的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主席张晋创在大会上致开幕辞。他强调,越共十二大具有重要意义,它召开于一个重要时刻,将鼓励全党、全民和全军“加强建设纯洁、强大的党,发挥全民族力量和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全面、同步推进革新事业,牢牢捍卫祖国,维护和平、稳定环境,力争早日将越南基本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工业国家”。

张晋创说,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评估越共十一大决议贯彻落实的情况,回顾国家30年来实施革新开放政策所取得的成就,为今后5年国家建设目标任务指明方向,对上届中央委员会的领导工作和党的章程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同时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按十二大议程,越南总理阮晋勇主持大会开幕式,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作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提交的报告,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作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领导和指导工作报告。

越共十二大于1月20日至28日在河内召开,其中预备会议于20日举行,大会21日正式开幕。大会将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并在此基础上选出越共新一届领导层。代表越南450多万名党员的1510名代表出席会议。(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越共十二大 正式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