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北京传统文化座谈会

2016年01月26日 15:19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月18日,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北京传统文化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再次应北京广播电台城市综合频道所托,为该频道即将推出的北京文化相关栏目提出建议。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出席座谈会。北京广播电台城市综合频道副主任黄彦、张锋等,以及盟内外专家朱祖希、徐志长、袁家方、陈雪、邱冀重和张勃参与座谈。


1


座谈中,专家们重点围绕北京春节文化,如“腊祭”、“小年”、贴年画、贴春联等的含义,以及如何编排春节系列节目进行了畅谈,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袁家方教授提出“春节是中国人的感恩节”,此次北京广播电台城市综合频道策划的春节系列节目很有意义。电台同志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终确定了春节期间节目播出的顺序,每期节目涉及的老字号店铺和邀请的专家等具体内容。
宋慰祖在讲话中表示,本期春节系列节目将老字号和春节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虽然老字号有着悠久的历史,但在今天要想继续保持生机与活力,老字号必须要走创新发展的道路,应根据人们的需求而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融入新的技术、新的文化。我们在广播中讲老字号的故事,在通过广播宣传老字号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在传承老字号,也是在振兴民营企业。最后,宋慰祖对各位盟内外专家前来参加本次座谈表示感谢,并欢迎各位专家和电台同志常来民盟市委做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北京市委 北京传统文化

更多

更多